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组到大祥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察

副标题:稿件副标题

5月9日上午,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巡视员王辉率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十三组,来大祥区开展考核巡查工作。省应急厅副厅长罗德龙出席会议。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主持召开汇报会,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汇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会上,大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涛向考核巡查组集中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随后,考核巡查组与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领域有关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艳娥指出,大祥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考核监督,积极主动向考核巡查组汇报情况;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一一整改落实;积极主动强化责任,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等制度,切实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认真研究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的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全区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李华和强调,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将更加准确、全面的帮助大祥区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考核巡查的重要性,自觉接受考核巡查;要加强配合保障,全面、精细提供资料、台账,保障考核巡查顺利进行;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目前正处于事故多发期,各单位在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既着眼于当前,又立足长远,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定安全生产向好的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

来源:三区播报

作者:黄楚 唐擎磊

编辑:邓洁

本文链接:https://daxiang.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民生
  • 文化
  • 教育
  • 文明实践
  • 党建
  • 时政天下
  • 时政要闻
  • 通知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部门动态
  • 基层快讯
  • 走进大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祥区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