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作曲家、导演、词作家廖勇带团到蔡锷故里采风

副标题:稿件副标题

近日,著名作曲家、导演、词作家廖勇带领湖南师大音乐学院歌曲创作团队一行到蔡锷故里采风,为创作蔡锷将军及蔡锷故里为主题的歌曲寻找灵感。

12月10日,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记罗嵘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筱棠等一行到蔡锷故里现场采风。在区委书记黄艳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卫东的陪同下,廖勇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松坡中学、大祥区湘商产业园等地。

在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廖勇院长一行参观了蔡锷将军的诞生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蔡锷故居、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军神塔等,并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蔡锷将军为四万万人争人格,救国于危难,护国讨袁,再造共和的伟大功勋,学习了蔡锷将军“淡泊明志、夙夜在公”的高尚情操和勤奋、俭朴、清廉的传统美德。

20191212121149.jpg

参观蔡锷故居

20191212121334.jpg

参观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

在松坡中学,学校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该校的校史,并欣赏了校歌—《松坡之歌》,感受了该校师生在松坡精神的感召下,尚学明德、笃志致公、奋发向上的良好校风。

20191212121416.jpg

参观松坡中学

在大祥区湘商产业园,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华商建筑工地、好家伙农业科技公司、发制品生产车间,以及园区路网建设现场,感受到了大祥区近几年的变化和区领导为民办实事,求发展的工作作风。

20191212121455.jpg

参观湘商产业园

12月11日上午,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卫东主持召开了蔡锷故里采风座谈会。大祥区政协主席陆先宏、副区长姚茂春以及邵阳市研究蔡锷的文人、学者刘宝田、张正清、曾胜程等人参加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蔡锷是从邵阳走出去的世界级名人,原创歌曲不仅要弘扬蔡锷“为四万万人争人格”的爱国主义精神,磅礴大气,还要与邵阳的文化内涵、地域特色、人文精神相契合,体现出蔡锷求真务实、敢为人先、胸怀天下的“宝古佬”精神。

20191212121544.jpg

召开蔡锷故里采风座谈会

廖勇院长表示,此次采风之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蔡锷将军是辛亥革命的重要人物之一,影响巨大,回去之后,定会好好研究,将不负众望,尽全力进行创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胜兰 刘玲

编辑:邓洁

本文链接:https://www.dxrm.org.cn/content/2019/12/12/6340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民生
  • 文化
  • 教育
  • 文明实践
  • 党建
  • 普法学法
  • 时政天下
  • 时政要闻
  • 通知
  • 专题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部门动态
  • 基层快讯
  • 走进大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祥区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