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黄艳娥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副标题:稿件副标题

12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艳娥在区委常委会议室专题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振波,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炉军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罗市镇、板桥乡、蔡锷乡、城南街道、雨溪街道、檀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的相关负责人纷纷作了表态,区级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区委书记黄艳娥作了总结讲话。

黄艳娥指出,要提高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是一项战略性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自觉;要明确责任,乡镇街道负责抓落实,区直部门负责指导协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黄艳娥强调,要加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突出工作重点,打好部门之间的“配合拳”,扎实抓好空心房、厕所改造等各项工作,统筹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强化督促,严格责任落实,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督查,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黄艳娥要求,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面动员、全民支持、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明确奖罚,严格奖惩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出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问责,以监督问责的方式进行攻坚,抓典型促整改,各部门要真正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创先争优、事争一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邓洁

本文链接:https://www.dxrm.org.cn/content/2019/12/19/63862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民生
  • 文化
  • 教育
  • 文明实践
  • 党建
  • 普法学法
  • 时政天下
  • 时政要闻
  • 通知
  • 专题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部门动态
  • 基层快讯
  • 走进大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祥区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