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城北街道“五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2020年是城北的作风建设年,大祥区城北街道大力开展“转作风、强管理、树形象”专题活动,严明规章制度,强化监督问责,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为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树立工作目标。广泛开展调研座谈和谈心谈话,先后组织召开班子成员、社区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员四个座谈会,个人谈心谈话70余次,广泛听取和征求街居干部对街道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坚定干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机关、创一流街区、创一流文化,创一流业绩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街道对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社区绩效考核、干部作风管理、财务管理、信息报送五项制度进行完善,对社区的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公共服务、基层党建五项考核办法进行规范,形成“5+5”制度体系,并装订成册分发到各社区、各部门,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使干部知红线明底线,提高干部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工作竞赛。组织动员10个办公室、站所,6个居委会广泛开展以“五比五看”为主要内容的“比学赶超”活动:比学习,看是否转变思想提升能力;比担当,看是否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比服务,看是否牢记宗旨促发展;比创新,看是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比廉洁,看是否秉公用权遵规守纪。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认识的大提高,直面问题,直奔主题,瞄准工作短板,任务难题,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管上下班纪律,实行刷脸考勤,签到考勤情况一天一登记、一月一小结、一季一通报;严查工作作风,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街道和社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脱岗、空岗、上班时间玩手机、上网玩游戏、炒股、购物、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视频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等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五是严格奖惩问责。干部职工考勤结果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每迟到一次扣除当事人年终绩效考核1分,绩效工资200元,该项制度实行以来,先后有10余人(次)迟到被扣款。严格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工作人员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2名干部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分别被诫勉谈话和给予警告纪律处分。

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街道干部作风改善明显,工作热情和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北正街社区原煤建公司家属区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点之一,其推进速度、工作质量受到市区领导肯定;资江南路沿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沿线20栋738户住房及门店的房屋综合改造,是邵阳市重点工程项目、大祥区五项工作之一,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施工于5月20日圆满完工;街道其他各项工作也有序高效开展中,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常抓作风建设,打造“五个一”工程,促进街道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城北街道办事处

作者:田梦

编辑:王喜嫔

本文链接:https://www.dxrm.org.cn/content/2020/05/28/7298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民生
  • 文化
  • 教育
  • 文明实践
  • 党建
  • 普法学法
  • 时政天下
  • 时政要闻
  • 通知
  • 专题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部门动态
  • 基层快讯
  • 走进大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祥区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