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修电排、通渠道、调水源,檀江街道全力抗旱保丰收

“荷叶电排终于上水了!”人群中一片欢欣鼓舞,“今年种的稻谷有救了”新塘村村民夏某激动不已。自7月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今年耕地抛荒以来,田地里生机勃勃,眼前正是水稻抽穗的关键期,需要大量的农业灌溉用水,经历连续一个月的高温干旱极端天气,水田已经开始蔓延开口的裂缝,原本长势良好的水稻田就要绝收,农户们心急如焚,心疼不已。为了尽最大能力保障群众辛辛苦苦栽种的农作物能顺利丰收,檀江街道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全力开展抗旱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及群众日夜抢修电排,维修疏通渠道。目前己恢复双江、东风、荷叶等电排,新安装杨家湾电排,一共修复五座电排。除此之外,该街道还通过从辖区兄弟单位调配水资源、使用抗旱抽水管道等各种措施全力保障农作物的正常生长需求,极大的缓解了旱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檀江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心系群众最关切最迫切的事情,在抗旱救灾工作中,乡村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了抢抓水稻抗旱工作,檀江社区60岁的书记彭向荣亲自和党员干部一起抗起重达500斤的抽水机,下河进行管道清淤,连夜开展抢修工作。新塘村书记夏洁平为了保障电排抢修进度不落后,不顾蚊叮虫咬,毒蛇出没,干脆睡在了电机旁。其他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右,纷纷组织群众开展抗旱农作物自救,积极投身抽水灌溉,疏通水渠的工作当中。该乡乡村干部的付出最终取得了回报,流淌的水源哗哗作响就像一曲欢快的歌声在老百姓的心间欢唱,一片片农田可望实现丰产丰收。“虽然工作辛苦,付出却值得!”檀江社区书记彭向荣高兴地说道。

来源:檀江街道

作者:yy

编辑:王喜嫔

本文链接:https://www.dxrm.org.cn/content/2021/08/02/97355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民生
  • 文化
  • 教育
  • 文明实践
  • 党建
  • 普法学法
  • 时政天下
  • 时政要闻
  • 通知
  • 专题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部门动态
  • 基层快讯
  • 走进大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大祥区站首页